Recent update: 2008-6-5

请问有关统一开发过程中“迭代”的问题

192 byte By Ben_Zhang at 2008-6-5
整个开发周期分为4个阶段:启动、细化、构建、移交。 9个过程:商业建模、需求、分析和设计、实现、测试等等。 请问: 迭代指的是哪个部分? 1个开发周期有4个阶段。是否可有多个开发周期?那这些开发周期的重复,是否就是迭代? 每个阶段都根据开发周期的不同,都可以有这9个过程,那这些过程的重复,是否就是迭代?

请教:软件项目的开发具体步骤是怎么样的?请指点……

91 byte By StarCraftPJF-初级程序员 at 2008-5-24
请问:一个软件项目,从需求分析开始到项目完成,正规的步骤有那些?每个步骤的作用是什么,具体在做些什么? 请指点一下,谢谢! 学习,关注……

有关cvsnt及wincvs的问题,急急急!

201 byte By jupiterhunter-木猎 at 2008-5-20
我在本机上安装了cvsnt和wincvs,当我在本机用wincvs连接cvsnt时可以连通,但我换了一个联网的机器,在该机上用wincvs连接我本机的cvsnt时总是连不通,提示的是:“cvs [login aborted]: connect to 192.168.0.19(192.168.0.19):2401 failed: 由于连接方在一段时间后没有正确答复或连接的主机没有反应,连接尝试失败。”

安装程序和加壳的区别?

39 byte By jiilii at 2008-5-2
请问各位高手:源程序编译后,如何加壳以及如何制作安装程序文件,谁在先谁在后??

怎么实现网站用户和blog的无缝整合

84 byte By f43310-小蜗蜗 at 2008-4-24
现在手上有一个blog程序,老板要求和另一个网站的用户实现完全的同步,也就是将blog和网站整全到一起。用户只需一次注册,不用重复注册,请问有没有简单的办法啊!急求!!

软件工程分为几个步骤?

70 byte By athenalee at 2008-4-13
RT 他们的实现有没有辅助工具?流行的辅助工具是什么? CMM和RUP是什么? 和软件工程有什么联系马?

对网站开发的思考!

713 byte By xvwuoo-不为斋主人 at 2008-4-12
各位好: 我是一菜鸟,这一段时间想做一个人网站,观察了一段时间,得出如下内容: 1、网站域名要易记忆,包含网站主题 2、网站名称 同1所说 3、网站的定位,这个定位应该对1,2有决定性的影响,并对以下各问题都有或多或少的影响,所以网站的定位问题一定要想清,想透。一要做到小而精,现在的网站很多,实力强的自然不少,所以以广为主调是不可以的,再说对接连而来的设计,维护都应付不来。 4、网站的运行模式,也就是已后的盈利模式,是否采用会员模式,还是以广告收益为主,现在网站大都采用的广告收益,会员收费的模式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且很受用户的抵制,可能原因是,付费所得的服务可能与想像中的不符,对网络的...

CMM欺骗了中国的软件业

66 byte By li_hualing at 2008-4-11
http://blog.Codefund.cn/li_hualing/archive/2006/09/06/1186023.aspx

我是企业内部开发团队,开发OA,如何更有效收集需求呢?

162 byte By Klaus19800331 at 2008-4-9
我是企业内部开发团队,开发OA,如何更有效收集需求呢? 实际上企业内部的开发团队比较不容易受到重视,而且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反而变得拖拉,很难控制。 领导这回要大力推广OA,我们企业内部几乎是人手一台电脑,条件已经具备了,也有一定的内网程序。 请各位帮忙,提供有效的方法来收集需求。

做业务分析一段时间后,怎么会感到烦?

246 byte By Andlue at 2008-3-14
我是偶然的机会进入这个领域,其实在之前也没有很多的代码量,所以一直感到心里没底,但是也向借这个机会好好学习以下。我们有有了我们的一套分析模式,包括业务分析文档,需求规格说明书等,还没有进入到系统设计,说老实话,我想做系统设计。但是我们现在做的东西只是在业务分析描述功能过程状态,在需求规格说明书中描述用例,用例一般都是描述正常流,备选流,异常流,扩展流,界面导视,界面模型,整天就是这些,根本就没有涉及到系统设计,整天面对的就是rose和word 我有点急躁,请求各位前辈指点迷津,不胜感激!

求B/S结构UI界面规范文档!

162 byte By design_xiacn at 2008-1-9
《UI交互设计说明》 《UI界面设计说明书》 《UI设计阶段说明》 《UI设计用户群分析》 《UI指南》 《可用性测试报告》 《可用性测试执行规范》 《UI与编码接口规范》 谁有请联系我! de_xx@163.com

面试问题指教?

224 byte By kevin_lee929-fasd at 2008-1-9
1,串口通信方式的种类? 2,程序间有哪些通信机制? 3,软件开发周期中要具备哪些文档? 4,建模工具,开发工具有哪些?优缺点? 5,多层架构和C/S架构的区别? 6,分布式应用的实现技术有哪些? 7,数据库设计中的外键的作用? 8,从数据库设计和编程两方面入手,怎样来提高数据库中的查询速度? 9,MS,SQL,SERVER中的函数与存储过程的区别?

寻求重构模式高手合作

83 byte By bookman007 at 2008-1-9
现有重构和模式的图书需要编写。要求作者有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对这方面比较有研究。有意者请将姓名和联系方式发到本人邮箱bookman007@126.com。

通信问题

77 byte By li_zhanzheng at 2008-1-9
我用socket进行服务器与客户端通信.当有多个客户端时,服务器回复信息,多个客户端都回收到,可是我只想让指定的客户端能收到服务器的回复.应该怎样解决呢?

500元请人改个软件

17 byte By trtree at 2008-1-9
联系QQ:688249

谁有 DigitalPersona URU指纹 sdk 和 接口 做考勤

36 byte By csy198391 at 2008-1-9
谁有 DigitalPersona URU指纹 sdk 和 接口 做考勤

求华为交换机端口控制内部命令?

119 byte By djx1980 at 2008-1-9
各位大虾,最近做了一个小程序,在化为交换机上碰见个问题,请问:对其端口的控制是它内部的哪个命令?有知道的发个EMAIL:djx_1980@163.com或加QQ:351743598 新手现在没有分数,以后给大家补上

我在1996年用QB编写了一个中型DOS软件mmsi.exe,现在有那种软件可以将其逆向工程,还原出设计框架.

14 byte By lmlm3 at 2008-1-8
--------------

第二十七天 客服支持

1309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二十七天 客服支持 问:产品稳定,产品也有亮点,培训也上档次,文档也齐全。确实,客服这回清闲了。那客服的作用是什么呢? 答:客服当然有用了。 首先,对于上一讲的需求,计算机室人员要交给客服部而不是直接交给开发部。客服部会首先把需求记录进“需求与BUG任务管理系统”。内部沟通后,把需求能解决的解决,解决不了的送到开发部测试人员,测试人员尽力解决后,剩下的交给业务开发组的组长。组长来安排什么时候修改,谁修改。 其次,我们也讲到,大部分客户不会习惯先看使用帮助,而是打电话。开发人员整天接电话就无法工作了。所以电话也是先导客服,再到测试,再到开发。客服人员也要日积月累形成FAQ,定期发给客户...

第二十六天 实施之每日报告

1217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二十六天 实施之每日报告 问:改成现在这种模式后,实施人员其实就是培训人员了。但是实施人员也承担着推动上线的任务,不上线,人家客户就不给我们尾款呀,我们人总在那里等着也不是回事,我们耽误不起,我们还有其他工程要去实施呢,这个问题,老师您有什么好的方法呢? 答:记住,有些问题不是实施人员的问题,有些问题甚至不是实施人员这么一个角色和层次能解决的问题。这里给你介绍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每日报告。 你今天做了什么?昨天的计划,今天未完成的事项是什么?为什么?你明天要做什么?要做的事需要准备什么软硬件,需要什么部门的什么人配合,需要几点几分到几点几分做? 实施人员过去很卑微,唯一能打交道的就是...

第二十五天 实施人员的考核

605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二十五天 实施人员的考核 问:实施人员应该考核哪几方面呢? 答:执行力、职业化、敬业: 1及时报告。表明服从领导态度 2进度控制能力。表明有控制计划,也有技术能力,也有业务能力,也关系融洽,自己也很努力 3经销商全面使用能力。表明推动上线能力 培训能力: 4自己解决问题能力。表明技术能力 5培训网管能力。表明事情是否移交良好。而不是自己能力强,自己一走,谁也接不上。公司不要这种人。这种人是公司的地雷 6培训演讲能力和组织培训能力。不仅表明自己的业务理解能力,也表明自己的演讲能力,也表明对现场的控制能力 团队能力: 7团队帮助。表明团队协作,而不是孤军大将 8经验总结。...

第二十四天 实施之需求

1209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二十四天 实施之需求 问:实施时候,需求也是拖延我们实施很多时间的重要因素之一。客户迟迟不上线,不上线我们就无法验收。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答:首先,你们要有一些策略的调整。你们是以什么为验收标准。以客户上线为验收标准是不科学的,因为什么算上线定论不一。我们推荐做一件事情验收一块。 如安装配置完了。验收一块。基础数据完成了,验收一块。每次培训后,验收一块。每次考试后多少人上岗了,验收一块。上岗多少人,多少天算实施结束,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费用,所以我们就不用担心客户拖延我们的时间,其实他是在消耗在他的钱,所以他肯定着急。否则就是你急他不急。 对于需求,我们不限制客户提需求。因为需求真是公...

第二十三天 实施之培训

1101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二十三天 实施之培训 问:我们在培训中遇到的问题就是我们需要培训好多次,不是人到不齐就是学不会,所以多次培训,浪费成本,老师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 答:嗯。对于培训,应该是实施部的中心工作。 首先,培训老师的聘用、培训、上岗。有些人不擅于讲课就不能做培训老师,不是随便找来个刚毕业的学生就能做培训的。 培训老师也分金牌、银牌、铜牌的资质。针对我们签订的单子的大小,客户影响力的大小,我们派出不同的培训老师。金、银、铜的评定,根据培训老师的工作经历、表达能力、对系统的掌握能力来评定。 千万不要随便指派一个培训老师去客户那里,要找对客户脾气的培训老师。华南、华东、华北、东北,中国各地客户性格...

第二十二天 实施之数据准备

1166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二十二天 实施之数据准备 问:我们的实施太混乱了。去了,才发现要初始化的数据,客户那里的数据根本对不上口。都是陈年烂账,编码重复,编码不规则,名称重复,计算方法错误,缺信息,就为了准备基础数据,就需要让客户方派谁来整理,谁来输入,谁来校对。但是往往找谁都说抽不开身。对于一个有影响力的CIO来说,找几个人来做还不错。但是对于一个连客户老板都瞧不起的CIO,那么找人真是难。把我们的实施人员都拖住了,实施周期非常长,出差成本就很高了,您有什么好方法? 答:这个问题很常见。客户CIO往往会找很多借口,说功能不符合需求,功能不会用需要培训,所以开展不了。如果你真照他的借口去满足,那么你就掉进了他的...

第二十一天 实施的规矩

631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二十一天 实施的规矩 问:开发部有规矩,那实施部的规矩是什么呢? 答:开发部的规矩的目的是为了限制自由散漫的开发人员的。 而实施部的规矩也是为了限制实施人员不要在客户面前毁了公司形象。因为,除了销售部和老板,接触客户的主要成员就剩下实施部了,而且实施人员和客户在一起工作的时间更长。所以更要树立公司良好形象。 1客户几点上班实施人员也必须几点上班。不注重的实施人员往往还按本公司的上班时间去。客户8点上班,实施人员9点去,很多时间就浪费了。 2客户几点下班,实施人员就几点走。每个人都有家有口有朋友有关系,就你是出差单身一人,当然你不在乎,但客户在乎自己的生活。在工作时间要赶快把活干完,...

第二十天 考核

544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二十天 考核 问:现在终于理顺了,产品销售铺开了,但是开发部现在我发现微妙的变化了。因为大家都拼死拼活的走到了今天,总的有个结果吧?这个结果怎样才能让人满意呢?真是个头疼的问题 答:有了需求与BUG任务管理系统,有了代码服务器,有这两个管理工具,考核就容易的多。 考核程序员,主要是工作量,即写了多少代码,但是你的代码质量如何,你的任务进度如何也同等重要。 所以考核程序员三要素:代码量、代码质量、任务进度。 统计一下代码服务器,就只是每个人的代码量了。 统计一下每个人的任务,BUG出现了多少,BUG的级别,BUG的解决时间,BUG解决是否超期? 统计一下任务完成了多少,没有完成多...

第十九天 第一个客户检验

913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十九天 第一个客户检验 问:产品出来了,确实需要到客户处真正运行了才能知道这个产品到底实用不实用,那选择客户上有什么技巧没有? 答:首先,选择什么客户。一定要选择一个匹配你的产品的客户。因为这是你最大份额的客户,也是以后最容易扩展的客户类型。当然你的产品首先需要满足这样的企业。 如果你的定位主要客户是中型企业,销售部为了签大单找了一家大型企业,那么你出师就不利。你的软件需要做很多修改,老板也开始怀疑你的能力了。实施部一看实施这么复杂,实施这么困难,当然就不愿意实施了,开始怀念旧版本的好了。现在你就四面楚歌了。 如果你为了开头轻松,专门找了一家小企业,做是挺顺利,但我们的目的没有达到,...

第十八天 发布

733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十八天 发布 问:现在终于大功告成了,我们的软件该发布了。在这一步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答:首先,版本打包。版本号,打包、注册项、公共文件、密钥许可证、帮助文件、数据库安装脚本这些最必须的。 另外,产品白皮书、快速入门,操作视频,都要把这些东西都刻成光盘。光盘要印刷好封面。要印刷好这些文档形成纸质的。 所有这些东西都装在一个包装精美的大盒子中,这样才显正规,才上档次,才能卖大钱。别拿了一个移动硬盘就去了,或者临时从网上FTP下载。客户看着,自己花了上十万百万的东西,竟然像盗版软件一样简陋。 这是新产品的发布。对于升级产品,我们要发布升级功能说明,升级后的功能和帮助文件、视频,如何...

第十七天 文档

1437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十七天 文档 问:说到文档,东西再好,包装不行,就上不了档次。这个我很理解。过去有一个小公司想代理我们公司的软件,但我们连演示版都没有,最后告吹。可是写文档是件很矛盾的事情,因为最清楚功能的人当然是开发部的人,但是我们整天在编码哪有时间再去写文档,而且手法太糙。客服部事情不多,可以让客服部招文科出身的女孩子来写,但是客服部都是些刚毕业的小姑娘,写出来的东西,好看是好看,但不实在。 答:那我们就要把这件事捋一捋。你不仔细推敲就不会发现问题的解决方法。 首先,我们到底需要哪些文档?其次,这些文档有没有可从别处拷贝的,而不要从头一个字一个字码起? 文档,有以下几个主要方面: 1有产品白皮...

第十六天 测试

2256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十六天 测试 问:我过去在另一家公司,从调研、设计数据库设计功能、开发、测试、写文档、实施推动上线协调各方、培训、修改客户需求、接听客户电话都是开发部一伙人自己做。 现在这家公司还好点,有实施部,有客服部。测试就是他们在做。但也都是糊弄事,他们又不懂编程,深层次问题都测不出来,只能测些表面问题。况且,我们过去没有详细文档,他们测试也只能随便点几下,录几个ABC看看能不能保存,保存后再查询能不能出来数据,数据出来后对不对。他们又不使用系统,而客户是每天要使用系统的,一使用问题立刻出来了,客户说我们都把他们当测试品了。客户抱怨很大呀,实施部对我们意见也很大,说我们质量很差。虽然说实施部应该好...

第十五天 编写代码

1116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十五天 编写代码 问:我们现在可以开始编码了,这是我们最擅长的事情,那么在这个环节我们该注意些什么呢? 答:在《业务开发小组》一节中我就讲到,业务组长在设计功能时就要思考这个功能是不是一个其他小组也要用的功能。 这样思考带来的好处就是: 1大家在协同。大家的心在往一块想,这会产生很奇妙的团队反应 2大家不用重新每个小组都写一块,工作进度加快了 3由于都交给了技术大牛领导的公共功能开发组,而这个组又都是技术非常好的人,所以写代码快,写代码的质量也高。这就意味着通用功能越多,我们的质量越稳定,性能越好,开发进度越快。 而且在开发过程中,必须在下午5:30下班前把源代码上传到服务器上...

第十四天 工具

1105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十四天 工具 问:老师,我们现在功能点、里程碑、优先级、功能点详细描述、界面原型、数据库结构、数据操作描述都做好了,那么我们是否下一步就开始编码了? 答:不。你们还需要工具。 你的软件质量不行,销售部一演示就报错,实施部让客户用不起来,客服部整天接到客户的电话,那么公司的成本必须很高,当然老板就很生气。所以质量高了以后的运营成本就低了。 你的进度无法保证,老板问你现在干到了什么阶段,现在每个人正在做什么,每个人的工作量多大,谁的工作质量不高,你是否能顺畅的说出来? 所以,你需要一个需求与BUG管理工具。 BUG,是需要修复的任务。而没有做完的功能,也是需要完成的任务。所以BUG和...

第十三天 练兵

833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十三天 练兵 问:昨天您讲的很惊心动魄。这样快节奏的配合确实非常完美,很羡慕。但要形成这样的结果必须我们之间配合需要非常流畅,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促成这样的氛围? 答:练兵。如果一开始就进入业务系统功能的设计开发,业务组长对业务还没有很深的吃透,这样仓促上阵功能不但连上一版不如,而且为了补课,软件不断修改,什么都乱了阵脚,梦想没达到反而吃了亏。 拿什么练兵? 我们知道,一代系统的开发,总有后台管理模块。这些模块一般都是通用型的,和业务系统关联不多,但也是必需的。如权限分配,登录验证,报表打印,数据过滤排序,导入导出等等。这些是最好的练兵功能。 但是,练兵也有很多陷阱。 首先,你要明...

第十二天 细描

1111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十二天 细描 问:老师,现在咱们有了功能点,也划分了里程碑,在里程碑里划分了优先级。现在我们是不是就该对功能点进行详细描述了。 答:对。这时候就进入了功能详细描述阶段。但是需要说明一点是: 我们只描述第一里程碑第一优先级的功能点,而且描述好一个完整功能,就交给测试人员来检验业务是否完整流畅并且无矛盾。测试OK后就交给开发人员进行编码。 就这样不断的小迭代,不断描述、测试、编码、编码测试、再描述下一个。我们不会把第一里程碑的第一优先级的所有功能描述完再编码。我们尽量形成最小的迭代,这样我们每个角色都在忙,而且都在同步协调工作。 我们会坐在同一个办公区域,有问题即时当面交流,在白板上画...

第十一天 优先级

800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十一天 优先级 问:老师,昨天我们已经为功能点划分了里程碑,哪些功能应该属于哪些里程碑。你也讲了,到了里程碑,就要思考哪些要继续延时开发,哪些功能要舍弃掉。那与其到那时候才去甄别该舍还是该继续,还不如在设计阶段就做好呢? 答:对,你思考的非常对。所以我们需要在一个里程碑里还需要把功能划分为优先级。一般一个里程碑22个工作日,那么分为3个优先级最好 亮点的功能肯定得第一优先级,你的功能亮点也不要太多。每个里程碑的亮点不要过三。这个在设计的时候就要有限制,否则开发风险很大,不易控制,好东西也要一点点露出来。 先把亮点亮出来,可以获得老板更多的资源支持。别干了一个多月,老板一看,没啥稀奇,...

第十天 里程碑

999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十天 里程碑 问:老师,功能点我们都设计好了,是不是就要针对每个功能点进行详细描述了呢? 答:还不可以。我们还必须定义里程碑。 问:为什么需要里程碑呢?到了里程碑我们要做什么?怎么合理划分里程碑呢? 答:有了里程碑,大家心里都有了一个盼头,否则总觉得遥遥无期,就容易产生疲惫感。导致开发质量下降、开发时间加长。本应该能完成的也脱离了计划,以至于最后都没有计划 里程碑也让大家有一个反省的间隙,是一个很重要的承上启下的点。 我们做好计划,在到达一个里程碑的时候,业务组长就要开会总结:哪些功能已经完成,哪些还没有按计划开工,哪些已经进展开始但还没有完成,完成进度百分之多少了。统计了解好,...

第九天 按角色与场景设计功能点

905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九天 按角色与场景设计功能点 问:老师,我们围绕目标设计了相关的功能,但是我感觉很零乱。只有“点”,没有线,没有面,没有像老师您说的那样成结构成体系。这是怎么回事? 答:这是因为你的眼里只有软件只有功能,而没有人。你忘记了使用软件的最终是人。 一个软件,包括许多功能。这些功能不都是给一个人用的,或许40%是给基层员工用的,30%是给中层员工用的,20%是给系统管理员用的,10%是给高层员工用的。这些人的电脑水平不一样,使用频率不一样,使用习惯不一样,当然你的侧重面也应该不一样。 正确的分析方法就是:按角色和场景设计功能、组织功能。 这个功能谁用,什么时候用,适用频率怎样,数据量如何...

第八天 架构设计

1214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八天 架构设计 问:老师,赚钱又让人眼亮的目标出来了,我们是不是就该围绕每个目标来设计相关的功能了,但是我们过去有过很多失败的经历,就是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当然写了文档也就流产了。所以写那些东西费什么劲呀? 答:我在前面各节课都很强调的就是: 1你的计划必须符合赚钱的这个核心原则。如果你偏离了这个原则,你肯定赶不上变化,因为你的计划和老板的期望是相反的,自然不会支持你,自然会打乱你的设想。 2你的计划必须符合老板能给你的时间,能给你的人,其他部门能给你的支持。如果老板给你的时间很短,但你规划的功能却超期,那么老板自然来打搅你了。一个功能到底要做到多精细的功能,必须把老板给的尺度当然计算...

第七天 目标

1249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七天 目标 问:老师说的对,团队首先要有人才架构,然后要有团队纪律。这样才能成为“铁军”。现在是不是就该千里眼规划产品目标了? 答:对。现在就是规划目标的时候了。我估计千里眼有不少好想法。但是,这最大的风险也就从千里眼这里开始了。因为想法再好,你要看你现在手里能干活的人,老板能给你的钱,能给你的支持力度,其他部门是否能把你的想法承接过去,毕竟你不是自己生产出一套软件就代表开发部任务完成了。 要记住。规划目标的核心原则就是: 1这个目标能不能改善老板和其他部门的期待?因为你第一步就要把软件推销给他们,他们都不认同,你就别想着能让他们去销售推广这套产品了。 2这个目标能不能赚钱,而且是...

第六天 风气

1219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六天 风气 问:老师,人都齐了,大家都摩拳擦掌了。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呢? 答:人有了,就得定规矩,否则就是一帮乌合之众,而不是团队。 1必须朝九晚五。严格控制员工手里有办公室钥匙。下班必须准时锁门,员工准时离开。断公司外网。要加班必须上级主管签字,更不准在办公室留宿,洗澡。 这一条很重要,不要让程序员活得像个浪子,精神恍惚,口中神叨,胡子拉碴,这都是浮动工作时间害的。白天睡大觉,晚上不睡觉,以为工作效率高,其实活的一点不正常,老和别人的工作节奏不同步。 2讲究卫生,穿衣整洁,头发整洁,不留须,不奇装异服,不独特打扮。 这是企业办公室,不是社会。是企业就要有企业样:穿整洁的衣服,...

第五天 业务开发小组

731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五天 业务开发小组 问:老师,昨天你提出来技术大牛和业务开发小组分离的模式。这确实是发挥了各所长,非常值得借鉴。那么各业务开发小组应该如何构成呢? 答:你问的问题很好。说明你已经系统性结构性的的看问题了。 各业务开发小组可以按业务模块来分工。里面必须配备以下三个人: 1组长。组长这一职位我昨天提了一点点,就是他们必须是业务型人才,这个业务模块要做什么功能需要组长来定义。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千万要记住,他们能不编码尽量不编码,要编码也只能做辅助性编码工作。因为还有很多很重要的事需要他们做呢。 需要他们做什么呢? 做什么功能需要他们定义,这些功能先做哪个后做哪个,谁做,做的怎么样了...

第四天 技术大牛

1110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四天 技术大牛 问:老师,看了你的文章后,我尝试了一下,果然很有效。在没有和您交流之前,我都有想法离开这家公司了。现在,我有信心在此发展我的事业了,毕竟走到哪里,我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对了,老师,除了这左膀右臂,我还需要什么关键的人? 答:接下来,你的手下主力干将必须都是业务型的。也就是说,他们对客户需要什么很关注,而对什么技术怎么实现这个功能不太关注的。这就叫业务型的人。 问:但是软件开发,肯定会有一些技术门槛的,那遇到了我该怎么办呢? 答:所以说,你需要一个技术大牛。记住,公司只能有一个这样的人。这样的人不能多,但是也不能一个没有。 技术大牛我很了解。他们很痴迷技术,但是你让他...

第三天 万金油

968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三天 万金油 问:老师,您的这种思路方法我还是头一次听到,令我茅塞顿开呀。我的老板就是这样,就不给我们钱,我们想方设法跟他加工资,但都效果不佳,毕竟人家是老板,钱在人家口袋里。但是他对销售部却谈笑风生,人家销售部能报手机费,能报打车费,能报餐费。我们开发部去客户那里做支持还得我们自己坐公交车去,因为不报销。而且我们什么补助也没有,开发不从来没有聚过餐,我这个部门经理也只是一个挂名,啥权力也没有,唉,一点福利也没有给兄弟们谋上。那您说说,我们这个团队还需要哪些关键人? 答:呵呵。你没有好想法,当然兄弟谁也不会跟着你,跟着你喝西北风去?所以在上一讲,我已经说了一个关键人了。第二个关键人就是猪...

第二天 千里眼

1218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二天 千里眼 问:老师,怎么才能做一个好软件呢? 答:你的团队里首先要有这么一个人:他能想到做什么样的软件才能赚钱。而且还能说服老板,说这真是一个妙主意。 老板开公司不是做慈善活动,他雇佣来你们就是为了让你们替他赚钱。如果你们不能赚钱,那你们对他就没什么意义,你们肯定会被扫地出门的(别说XX不是家之类的话,离了谁地球都照转,你不要对一个赢利机器报什么感情之事)。如果你们能替他赚很多钱,那么他当然开心。他连汤都不给你喝的时候,你提点小要求他不会不给你面子的(当然,不给面子的老板处处皆是,但愿你幸运)。 怎么能使一个软件赚钱呢? 首先,你必须了解行内同类产品主要厂商:各自产品功能的优点...

第一天 钱

975 byte By david_lv at 2008-1-8
第一天 钱 首先,你是在商业公司做事,而不是在别处。 老板就要得到更多的钱,而付出更少的钱,所以他怎么给客户送礼,怎么克扣员工形成鲜明对比一点都不奇怪。你做老板也一样。 那么你现在是当员工,你是他雇佣来干活每个月给你发工资的,那么,首先,你就要给老板带来给过的钱,你能给他带来的越多,越轻松的带来,节省的越多,那么你的位置越重要。 你不给他赚钱,首先你的生存就难保。就别说要制造好软件了。好软件的制造需要一定的人,更需要时间的不断精细打磨,而在这过程中你要生存,那么你必须依附有钱的人。 第二点,你符合了老板的要求,那么你自己也有要求啊。老板当然是能少给你就少给你,肉就这么多,给你多一点他...

这样的类怎么设计

384 byte By zengjd-一 at 2008-1-8
我的系统有一个叫Task的类,负责管理各种任务。 每个Task对象都包含很多Job对象, 但是目前从Task取得JOB的方式有两种。(而且两种取得JOB的算法不完全相同, 但有一部分逻辑是相同的。) 一种是按JOB的类型取得。 类似于这样:Task.GetJob(string CategoryID) 还有一种是按JOB的所属性质取得。 类似于这样:Task.GetJob(string GroupID) 注:JOB性质相当于对JOB类型在分类。 现在的问题是,我是把这两个方法放到Task类中, 还是利用策略模式,将具体的取得JOB的方法做为Task类的取得JOB的具体策略?...

100分求一个软件开发文档!

62 byte By jikehe at 2008-1-8
小弟是个新手 以前没有写过文档现在想写个软件开发的文档。哪位大虾给小弟一些建议 最好发个实际的文档给我看下。 收到即给分!!

请问大侠们这个问题 知道的帮忙回答一下 必有重谢

160 byte By zhangsir88 at 2008-1-8
我编了一个软件 想让他生成序列号 要md5加密 怎么样才能作成这个序列号生成器呀 要是有现成的就更好了 要生成16位序列号 8位密码 知道的给说一声呀 或者把软件发到邮箱里 zhangsir88@gmail.com 谢谢了呀

哪里有cmmi的英文资料?

28 byte By bian8021-河流 at 2008-1-8
各位,本人需要cmmi的相关资料,哪里有呢,谢谢大家了。

C#中的checklistbox的问题

200 byte By xinuaile2003 at 2008-1-8
我用Directory.GetFiles获取某个文件夹的文件,文件名中包含有数字,如文件1、文件2、.....文件50,把这些文件加到一个checklistbox中,我如何能让它按文件名排序呢?默认是这样排列的:文件1、文件10、文件11....文件2、文件20....,可是我想排成这样:文件1、文件2、文件3......文件50,该怎么办呢? 请哪位大哥大姐帮忙一下,小弟在此谢过了。